看到一段文字
付出一点想马上有回报的人只适合做钟点工;如能耐心按月得到回报,则适合做工薪族;耐心按年领取回报的是职业经理人;能耐心等待3-5年的是投资家,可以耐心等待10-20年的是企业家;能等待50-100年的是教育家;能等候300年,那就是伟人;能耐心等待3000年才见效果的,那就是圣人。
那么,我的耐心是多久呢?两年。我一直认为,现在的生活状态,是由两年前的选择决定的。现在所做的事情,又决定这两年后过得什么样的生活。 我是相信,付出总有回报的,只是早与晚的问题。
看到一段文字
付出一点想马上有回报的人只适合做钟点工;如能耐心按月得到回报,则适合做工薪族;耐心按年领取回报的是职业经理人;能耐心等待3-5年的是投资家,可以耐心等待10-20年的是企业家;能等待50-100年的是教育家;能等候300年,那就是伟人;能耐心等待3000年才见效果的,那就是圣人。
那么,我的耐心是多久呢?两年。我一直认为,现在的生活状态,是由两年前的选择决定的。现在所做的事情,又决定这两年后过得什么样的生活。 我是相信,付出总有回报的,只是早与晚的问题。
读博士与坐牢的惊人相似(转载)
1.都是因为一时糊涂或一时冲动,亦或是对于名利财富的贪婪欲望,错误的选择了这条道路
2.进来先接受教育
3.所有人都分在不同的:读博叫课题组,监狱叫监区或大队
4.必须参与劳动:读博是脑力的(当然也有体力活),监狱是体力的,报酬当然是极少的,基本都是面前糊口
5.里面的人都只有一个目的:早点出去
6.在里面表现好的才可以早出去,当然是极少数:读博叫提前毕业,监狱叫减刑;表现一
般的就只有:读博叫按期毕业,监狱叫刑满释放;表现差的只好:读博的叫延期,监狱叫
加刑
7.在里面的日子也有不同,读博的如果能遇上个好导师,坐牢的如果能遇到个好管教,生
活可能会好过些。反之就要加倍痛苦了
8.中间会有比较猛的家伙实在熬不住了:读博的就直接退学了,坐牢的就越狱了
9.但大多数人只好在里面挨着了,盼望着那天早点到来
10.出去那天的场面是感人的,都要热泪盈眶,迫不及待的冲出去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
11.可好景不长,出去一段时间才发现,在里面待的时间太久,已经与社会脱节,出来后什
么都干不了。
12.很多人重操久业了:读博的去申请博士后,坐牢的继续违法犯罪
The Results Are in: Scientists Are Workaholics
http://www.wired.com/wiredscience/2012/08/the-results-are-in-scientists-are-workaholics/
Original paper by Chinese scholars: http://arxiv.org/abs/1208.2686v1